【設計人讀好書】被稱為「王牌」的人究竟做了什麼?



第一次知道「AKB48」偶像團體,是從一位好朋友得知的。他充滿熱情地跟我述說來龍去脈以及他喜歡的偶像。那時候我才開始了解這日本最強大的「偶像式行銷手法」,也對於她們的「操作手法」和「遊戲規則」感到好奇,更好奇這些「王牌」和「中心人物」是怎麼一路走過來的?就讓我們透過這本書來了解王牌的世界吧!

只要有心.人人都能成為王牌


作者本人就是AKB48的舞台總監,也就是編舞又教這群小女孩舞蹈的人。沒人比她更適合述說這些王牌從初期到成功的背後原因了!

作者提到:「剛開始幾乎不相上下的一群人,竟在不知不覺中有了很大的差距:有人成長茁壯,成為「王牌」;有人則因為不如意而黯然離去!」

她發現到...王牌都擁有成長所必需的正確想法與習慣!

至於那些非常努力,但充滿挫折的人絕不是因缺乏才華或實力的關係。只是因為不懂得如何用正確方法幫助自己成長,才無法充分發揮個人的能力。

王牌資格有三項:「確立自我」「擁有自信」「積極向前」

老實說,看到這三點給我的第一印象是「這不是在說廢話嗎XD」所有正向激勵的書本都要人們這麼做,不過當作者將她在AKB48的實際案例分享在書中時,這三個關鍵似乎變得比較實際了一點!因此,我還是把書本仔細閱讀完畢,並把作者的精華給節錄下來:)

第一項是「確立自我」

越是擁有「自覺」的人,就越需要不斷成長,我們需不斷地審視自己:

🔑 能否接受針對妳個人的意見與批評?
🔑 是否曾付出努力、讓自己成長、比現在更進步?
🔑是否擁有「不成長就沒有未來」的危機意識?

有一段話我覺得作者說得很正確:「人與人之間最容易看出差異的時候,就是「挨罵」的時候,因為受到責罵的人更能注意到細節,獲得成長。」

第二項是「擁有自信」

事實上,要擁有自信並沒有那麼困難,但我們卻沒有機會或是沒有注意到!

個人也認為自己是個「缺乏自信」的人,因為我總是習慣凡事與他人比較,而且只聚焦在自己不如人的部分。一山永遠比一山高,這樣下去永遠比不完!再說,有些是命中注定他人的命格就是比自己好太多了,這樣逼自己只會氣出病來~

因此,不要一直聚焦在自己的不足,應該把目光放在擅長的事情,大大方方地鼓勵自己,擁有自信!書中提到,其實只要擁有一個足以成為主力的強項,就可以憑藉它跨越重重困難。只要擁有任何一個可作為核心能力的強項,就能在各種場合以不同的形式助自己一臂之力!



第三項是「積極向前」

就算擁有前兩項的關鍵,但這個世界才不會這麼容易就讓妳過關斬將,一路成功!

不論是誰,必定是經過一次又一次地錯誤嘗試,一點一滴磨練出自己的「能力」。

當然,我們都清楚很多時候不見得是自己做不好,而是出現一些很「阿雜」、很「過分」的事情硬生生地讓人碰壁,會不由自主地放聲大哭!但...痛苦終究會隨著時間過去的。

這種時候,我們只能就讓痛苦過去、接受現狀、描繪夢想實現的樣貌。即使有任何苦惱辛酸,都會立刻讓它「成為過去」,這樣才不會被負面情緒絆住!

再說了,一個積極向前的人,再怎麼挫折也絕不會出現這種醜態。

喔!我的意思不是說要強顏歡笑、勉強自己的意思。我的意思是,不要讓這種負面情緒佔據妳太久的時間,找人尋求慰藉是紓解情緒的好方法,但畢竟讓別人每次一直聽你發牢騷或洩憤時,也會造成對方負擔,心情跟著變很糟!

人生不會白費.人人都有舞台

我們要相信自己,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任何事都有其意義!人生沒有任何事是白費力氣的,完全沒有。曾付出辛勞的人,也必將確實得到成長!

每個人都是要打天下,只能靠不斷地鍛鍊以及修煉,讓自己真正達到王牌的境界。

因此,我們絕不能讓時間虛耗在「偷懶」上。重要的是不讓時間白白溜走,養成珍惜時間、控制時間的好習慣!要知道越是高手.利用休息時間的手段就越高明。

在這個大家都努力不懈的世界上,如果不隨時保有「努力永遠不夠多」的危機意識,絕對無法成為專業人士。要在哪個領域成為怎樣的王牌,都必須各憑本事!

Angela讀後心得感言

「成為王牌」就是一種自我成長,未來迎接的將是充實而豐富的人生,無論是誰,都可以成為王牌!

而且大多數的王牌並不會「刻意展現或強調」自己所付出的努力!想要有所成就,絕對不能缺少這種默默耕耘、只做不說的精神!

無論遭受任何不合理的打擊,歸根究柢,問題的根源還是在自己身上。我們要為自己打氣,用「可惡!你等著瞧!」的精神去面對這險惡的世界。

成為王牌之路是孤獨的!在意同伴目光的「想法」,是成為王牌的大敵。因為當妳和身邊的人一模一樣而感到安心,「成長」也就離自己越來越遠!

就像是妳想努力學好英文,但大家都告訴妳說學英文沒有什麼用!這時候的妳是選擇同化?還是選擇堅持自我?

「總是成群結隊的人」和「獨自行動的人」,在日後的成長或成功境遇上是有極大差異的。時間會證明一切,現在的吃苦不是苦,只怕妳還沒嘗試就放棄當「王牌」的機會!

看完這本書以後,我想我更加佩服AKB48的那些女孩,從不會跳舞、不會唱歌,到現在練就出比他人還要優秀的專業技巧。面對險惡的演藝事業圈,如何步步為營地走下去,而且還能大紅大紫!

先不論偶像行銷的包裝手法有多高明(職業病上身),我覺得這些偶像的故事值得激勵每一個人,怪不得前田敦子和初期的王牌成員會這麼受歡迎!


被稱為「王牌」的人究竟做了什麼?:紅白歌合戰舞臺總監、AKB48幕後推手首度公開 

我也想看這本書.博客來書本購買連結 


▏安琪拉推薦書單 / 財富自由 / 理財規劃 / 個人成長

▪ 多花些時間了解自己的強項吧!了解自己的天賦還有現在的財富等級
順流致富GPS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這本書揭露了平時對金錢常見的心理障礙,以及用錢時常犯的錯誤
金錢心理學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作為全世界最富有的民族,他們的經商法則相當值得效法!
塔木德-猶太人的致富聖經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第一次買房一定有許多不懂的,這本書可說是房地產入門必備工具書!
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▏安琪拉推薦書單 / 經營自媒體 / 斜槓收入 / 內容行銷

▪ 想要成功經營部落格,于為暢前輩的書一定要去拜讀一下
從0開始的獲利模式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專攻一人事業:從打造個人品牌形象、活用網路行銷到如何打造集客力
自宅創業聖經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離職創業的風險太高,不離職創業可以讓你隨時保有B計畫
不離職創業:低風險圓創業夢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這本書極力推薦.因為作者直接了當地告訴你如何自我管理及目標設定
知識變現:開啟你的斜槓人生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 

▪ 這本書裡提到的行銷七大黃金原則.是非常有利的溝通工具
跟誰行銷都成功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
加入Line@獲得最新資訊!追蹤不漏接【立刻加入Line@】
現在加入可免費獲得「華倫巴菲特的七步致富公式」「2019年度推薦書單懶人包」
http://nav.cx/3o1JkUc

支持安琪拉的話可以買一本書給我!我會努力產出更多有價值的懶人包文章,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也可以打點賞喔😘


出了社會以後,就會發現什麼都要錢!結婚要錢!旅遊要錢!投資要錢!買房也要錢!賺得根本不夠多😱 而這門課會幫助你有系統地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與規劃收入分配,保護好資產,也透過人脈整合為自己加薪。
點下方報名課程還可以折抵$300元!(優惠代碼:2qNDj)
undefined


如果你覺得賺錢很辛苦,那你就是走錯路了!

財富翻倍必看【報名請點我】


人生最怕就是一直在找路💦💦
運用天賦收入翻倍!快速簡單了解自己的天賦❤人生不再迷路!
💪一起加入成功的行列吧!💪

💎看完影片後還意猶未盡嗎?想更了解自己嗎?

報名參加【天賦財富流說明會】


Share this:

ABOUT THE AUTHOR

設計及行銷跨領域創作人,專長於多媒體平面設計、品牌打造與數位行銷。7年級生,目前與工程師老公在這嚴酷的世界,努力打造出最精彩的設計人生!by Angela Yiting Che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