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設計人過生活】擁抱失敗。別再被媒體報導的成功所迷惑


或許是畢業後進入社會一點時間、媒體新聞看得比以前多、閱讀量變得更大。在看待許多事情上,反而不會一味被媒體鼓吹隨之起舞,變得比較懂得用不同角度去切入。其中最讓我有感觸的,就是關於「何謂真正的成功」這件事!


你看到的成功.只是秀出那最好的一面罷了

做行銷有一個很好玩的事情,我們總會盡量把最好的那一面給展現出來!
這也是為何報章媒體時常看到成功人士的創業故事,為了要吸引大家的目光。
這是我們的天性,打從出生開始我們都有追求的目標和夢想,迫切地想實現:)

我們人的天性就是喜歡看「小蝦米對抗大鯨魚」的故事
我也承認自己非常喜歡看那些真人實事改編的勵志電影!
但我們不知道的是,媒體只會給我們看我們想看到~

因此,當我們看到成功人士,我們給予掌聲和讚美
也熱愛看他們成功的創業故事,去詢問他們到底如何成功的?

真正的成功人士.其實都經歷無數次的失敗

當我了解越來越多,其實越佩服的不是他們現在的豐功偉業
反而是他人生中最不堪回首、最痛苦、最乏人問津的那時刻
也就是最糟糕的那一面,他到底是怎麼從谷底深淵走出來?

真正吸引我的,是主角訴說他歷經最低潮、最無助的時候
仍舊堅持不放棄夢想,最終靠自己的雙手實現願望的故事

可惜的是,現在的媒體版面似乎不夠多,或者是只有短篇篇幅
大多只呈現成功的那一面,而主角最侃侃而談的失敗經驗,往往簡單帶過。


有時媒體報導別人的成功.不代表你也做得到

我先前有看過一篇笑話,是關於一個年輕人成功買房的一篇酸文

故事大致上是說他月領23K,每天省吃儉用、非常吃苦耐勞!辛苦工作了3年左右,終於存到了100萬,然後再加上父母提供的2600萬,他終於如願在信義區買到屬於自己的公寓了!

雖然這顯然是個諷刺文,諷刺著現在的房價高不可攀,年輕人買不起房

但是這種諷刺文也時常被各大媒體包裝得很「成功」,反而容易被誤導!

舉個簡單的例子:

某人從小沒有家人陪伴,總是獨立自主,長大有點叛逆,上大學以後當頭棒喝,努力考取海外學歷,學成歸國進入一間大企業工作。工作了好幾年,發現沒有人生目標,後來最後轉而賣XX,創業初期非常辛苦,後來經營一兩年以後慢慢見有起色,有了自己的店,成功地打穩了屬於自己的一番事業...等等!等等!等等!

媒體怎麼沒有提及到他為什麼要轉賣XX?然後~然後~然後!
這品牌一下子就出現在某家百貨公司,接著又出現在某個房租很貴的精華地帶

不是才成立兩年,哪來的錢?但其實很少人能發現到這個問題
明顯前後有很大的矛盾,畢竟「創業艱辛」,哪可能一下子就砸那麼多錢呢!

但我想說的並不是什麼酸話,畢竟這是真實存在的社會現象
有些家庭因為上一輩努力過,才能造福後代的子子孫孫。

然後下一代有理想、有目標,想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。
家人願意支持他創業,失敗了也沒關係,錢燒光了還是能正常過日子。
但對那些沒有強大後援的創業家而言,創業可是非常大的賭注啊!

放下迷惘.其實你有屬於你自己成功的地位

在這裡我要再次強調,媒體是創業家行銷的一個手段!
這些人哪有可能告訴你,他其實背後有很強大的靠山在撐腰
媒體報導的重點~當然為了產品、品牌的推廣,生意才能維持下去!

但我也不想要「成功要靠有錢老爸」的仇富心態,其實我們在網路的時代
總是看到太多年輕的、快速的、偶然的成功事例,有時候容易讓我們迷惘
覺得先天不公平、覺得自己衰小、甚至有「別人做得到為什麼我不行」的失落!

回過頭來看,成功有其偶然性、但大多數的情況卻有著更多的非偶然性。
每個人的境遇都不同,相對成功的定位也不一樣,根本無法相提並論!

人生的試煉其實就是不斷升級。升級是在累積實力、也在累積運勢。
終有一天,當機會到我們的面前,我們就不會扼腕當年沒有做足努力、準備好接下這項挑戰的自己。

擁抱失敗.才是通往真正成功的道路

另外,我也很真心地建議多去了解人家所謂的失敗學
更重要的是,親身去體驗失敗的感覺!即使痛苦,但卻能成長:)

我曾經非常相信一個人,以為我和他一起共同打拼,為夢想前進!
但後面的事情就不多說..我受了很重的傷,他的許多言語、手法讓我徹底痛心!
我在那一刻才恍然大悟自己有多麼地天真!只留下以淚洗面、哭斷腸的痛苦

事隔半年,我反而變得很感謝他!很謝謝他給了我機會、也感謝這次的經驗
起碼發生這種事的時候,他沒有把我逼上絕路XD 頂多留下一些遺憾罷了~

我很相信!我們現在發生的所有事情,不管是好是壞,都是被命運所引導:)
如果我那時沒有失業,我也沒有辦法進入現在的公司,還有那麼好的發展!
(不過我也承認,低潮時真的是TMD超級痛苦!一定要有人陪伴~)

雖說不知道上天是要引領你通往哪一條康莊大道上,但至少我很清楚!
每一次的失敗都只是走錯方向!雖然當下很藍瘦香菇,但你終究會到達目的地:)

每個人的成功定義都不同、夢想也不同!這世界上不是只有錢才能衡量成功
唯有不斷地追尋,歷經一次又一次的淬鍊,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成功人生

至少現在的我,可以擁抱失敗了!

▏安琪拉推薦書單 / 財富自由 / 理財規劃 / 個人成長

▪ 多花些時間了解自己的強項吧!了解自己的天賦還有現在的財富等級
順流致富GPS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這本書揭露了平時對金錢常見的心理障礙,以及用錢時常犯的錯誤
金錢心理學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作為全世界最富有的民族,他們的經商法則相當值得效法!
塔木德-猶太人的致富聖經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第一次買房一定有許多不懂的,這本書可說是房地產入門必備工具書!
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▏安琪拉推薦書單 / 經營自媒體 / 斜槓收入 / 內容行銷

▪ 想要成功經營部落格,于為暢前輩的書一定要去拜讀一下
從0開始的獲利模式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專攻一人事業:從打造個人品牌形象、活用網路行銷到如何打造集客力
自宅創業聖經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離職創業的風險太高,不離職創業可以讓你隨時保有B計畫
不離職創業:低風險圓創業夢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這本書極力推薦.因為作者直接了當地告訴你如何自我管理及目標設定
知識變現:開啟你的斜槓人生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 

▪ 這本書裡提到的行銷七大黃金原則.是非常有利的溝通工具
跟誰行銷都成功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
加入Line@獲得最新資訊!追蹤不漏接【立刻加入Line@】
現在加入可免費獲得「華倫巴菲特的七步致富公式」「2019年度推薦書單懶人包」
http://nav.cx/3o1JkUc

支持安琪拉的話可以買一本書給我!我會努力產出更多有價值的懶人包文章,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也可以打點賞喔😘


出了社會以後,就會發現什麼都要錢!結婚要錢!旅遊要錢!投資要錢!買房也要錢!賺得根本不夠多😱 而這門課會幫助你有系統地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與規劃收入分配,保護好資產,也透過人脈整合為自己加薪。
點下方報名課程還可以折抵$300元!(優惠代碼:2qNDj)
undefined


如果你覺得賺錢很辛苦,那你就是走錯路了!

財富翻倍必看【報名請點我】


人生最怕就是一直在找路💦💦
運用天賦收入翻倍!快速簡單了解自己的天賦❤人生不再迷路!
💪一起加入成功的行列吧!💪

💎看完影片後還意猶未盡嗎?想更了解自己嗎?

報名參加【天賦財富流說明會】


Share this:

ABOUT THE AUTHOR

設計及行銷跨領域創作人,專長於多媒體平面設計、品牌打造與數位行銷。7年級生,目前與工程師老公在這嚴酷的世界,努力打造出最精彩的設計人生!by Angela Yiting Che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