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設計人讀好書】每天來點負能量.負負得正


當初是因為時常在臉書動態上看到朋友分享的貼文,好笑又寫實!知道作者有出書就直接到金石堂下訂單,想更加了解作者的觀點。讀完以後,有一種暢快又似乎對人生更有體悟的感覺,說它賤不如說是一本賤得太有趣的書,我喜歡:)



說作者邪門歪道.其實不過是陳述事實。看完這本書,我重新檢視了自己到目前為止遇到的幾個人生重大課題,不免會聲一笑,覺得作者寫的觀點再拿來做比較時,顯得好犀利!既然如此,那我也來跟著散發負能量一吐為快XD

其實朋友都知道我樂觀正向,為什麼會被這本書吸引老實說我也不知道~

可能是當正面的人遇上低潮時,其實比自己認知得還要絕望,反而不容易表達自己的情緒吧!但其實抱怨是好事,因為抱怨是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問題說出來而已。

成功在社會上的定義.永遠是有錢才說了算

很多人都會說要你做你自己,但說穿了就是成功了,你才是自己!
周杰倫做音樂成功了,人家才說他堅持自我。要是他當初沒紅只能在餐廳彈鋼琴伴奏時,這個社會應該就會要他放棄音樂了吧!

所以說,社會很現實!要在社會上成功,銀行帳戶是一個最明顯的指標性。若想成為社會定義上的成功,就是要有錢、要出人頭地!

人也是現實的,對方不理會你是因為你對他沒任何好處。想融入團體,除非能讓團體看見你帶來的利益。

作者的觀點真的很有趣,回想大學的自己再比照這本書,當初發誓要奮發向上,好像也是因為受到刺激。如果自己變得很厲害,自然就會有人認同你。出社會也一樣,想要對方理你,首先你本身要夠有條件,不然對方根本不屑你!

傳統式打罵教育.是負能量和正能量的矛盾來源

華人傳統教育似乎從以前到現在,家人很少誇獎小孩!相反的,只要做錯事或是不明來由地讓父母親生氣時,不管大事小事,就是又打又罵,進而影響情緒與自尊。

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?每次被家人罵,感覺就像「世界末日、惟恐天下不亂」,覺得自己好糟糕、好沒用,但其實不過就是摔破一個碗而已XD

神奇的是,當你被許多負面情緒的字眼擊敗以後,家人看著哭得唏哩嘩啦的你,又瞬間轉變語氣要你積極向上、努力變成更好的人...

這也是台灣寫實的教育環境,強烈負能量的背後,是因為賦予子女非常高的期望。

老實說,我從學生時期一直是班上前幾名,得過許多獎,標準的乖寶寶~這樣的我也是打罵式傳統教育下的受害者,應該全台灣8成以上的人都這樣長大的吧XD

說你負面思考會帶來失敗,說你負能量會讓人心情不好,說會對你帶來不好的影響,然後說不可以散發負能量給別人。

要當一個積極正面的人,當一個正面思考的,當一個能散播正能量的人。諷刺的是,教育我們的人正是長期扭曲價值觀又說到沒做到的人。


酸有錢人.是想安慰自己其實他們沒過比較好

如果有一個有錢老公,誰不想過富足的貴婦人生呢XD

我也好想嫁給一個前途無量的金龜婿,好好相夫教子,偶爾去幫丈夫的忙。不被工時綁死,享有充分的時間自由,成為在社交聚會上與各個成功人士相談甚歡的老闆娘幸福人生。

但能當上貴婦的人卻是少數,社會只好以酸葡萄的心態去看待她們。可事實是,我見過許多貴婦阿姨們,家庭過得十分幸福美滿啊!她們的小孩,受到良好教育,各個優秀又孝順父母,這是怎麼一回事?

我們生活在資本主義,本來就存在著貧富階級!有錢人享有的資源本來就比較多,也比較有機會被看到。只要不做傻事,有錢人的世世代代都可以過得比一般人好。

土壤的不同,決定了植物的生長狀況。但我們也不能因此而放棄了生存,而是要更努力地成長,讓社會看到自己的價值!酸人家是靠爸族,不如自己先嘗試擔當起能給人家靠的父母吧:)

Angela讀後心得感想

作者寫道:「人生就是人生。有錢的人好過些,沒錢的人難過些;爸媽有努力,你就可以少努力一點,爸媽沒努力,你就多努力。認清自己的條件,用這樣的條件去衡量眼前的事物。」我覺得也算是另類的勵志方式XD

以前的我無法面對自身條件的現實,卻又羨慕別人的成功與生活,雖不覺得自己會平庸一輩子,但總是希望能夠和這些人平起平坐,最後終究自己苦了自己。

心態也跟著轉變,體悟到別人的人生是學不來的!

許多人喜歡用自己的成功經歷告訴你,要創新要挑戰要堅持,要追逐夢想!透過他們的花言巧語鼓吹,你充滿著自信與希望,一頭熱地栽下去。相信自己真的可以做出一些成就,為自己踏上的這條夢想之路沾沾自喜,到頭來才發現原來一場空!

夢想這條路踏上了,才真的發現原來自己真的在做夢啊~
這些人就像魔鬼一樣,在你身邊訴說著美好的事物,卻不對你負責。

當自己經歷一些社會衝擊,逐漸釋懷了以後,作者寫的這本書醍醐灌頂!心態轉變,人生也變得更輕鬆,不在汲汲營營地去追求那些不存在的夢想。

沒有金龜婿,但也有一位長得帥、身材好、聰明幽默又體貼的績優股老公~
沒有百萬年薪,但竟然還可以湊出這筆錢來舉辦一場相當成功的婚禮和蜜月~
或許對有錢人來說沒什麼,但對我們新人而言,就是成就了一件很厲害的事!

謝謝作者的語錄,我們不必再透過什麼勵志語錄來幫助人生清醒。
努力過好每一個當下、面對每一個人,就這樣我們一起互相勉勵努力過生活。
終有一天在人生的道路上,我們可以昂首跨步地一起走下去!


每天來點負能量:失落的壞話經典,負負得正的人生奧義 

我也想看這本書.博客來書本購買連結

▏安琪拉推薦書單 / 財富自由 / 理財規劃 / 個人成長

▪ 多花些時間了解自己的強項吧!了解自己的天賦還有現在的財富等級
順流致富GPS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這本書揭露了平時對金錢常見的心理障礙,以及用錢時常犯的錯誤
金錢心理學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作為全世界最富有的民族,他們的經商法則相當值得效法!
塔木德-猶太人的致富聖經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第一次買房一定有許多不懂的,這本書可說是房地產入門必備工具書!
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▏安琪拉推薦書單 / 經營自媒體 / 斜槓收入 / 內容行銷

▪ 想要成功經營部落格,于為暢前輩的書一定要去拜讀一下
從0開始的獲利模式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專攻一人事業:從打造個人品牌形象、活用網路行銷到如何打造集客力
自宅創業聖經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離職創業的風險太高,不離職創業可以讓你隨時保有B計畫
不離職創業:低風險圓創業夢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

▪ 這本書極力推薦.因為作者直接了當地告訴你如何自我管理及目標設定
知識變現:開啟你的斜槓人生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 

▪ 這本書裡提到的行銷七大黃金原則.是非常有利的溝通工具
跟誰行銷都成功 / 博客來最新低價&更多詳細介紹 

加入Line@獲得最新資訊!追蹤不漏接【立刻加入Line@】
現在加入可免費獲得「華倫巴菲特的七步致富公式」「2019年度推薦書單懶人包」
http://nav.cx/3o1JkUc

支持安琪拉的話可以買一本書給我!我會努力產出更多有價值的懶人包文章,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也可以打點賞喔😘


出了社會以後,就會發現什麼都要錢!結婚要錢!旅遊要錢!投資要錢!買房也要錢!賺得根本不夠多😱 而這門課會幫助你有系統地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與規劃收入分配,保護好資產,也透過人脈整合為自己加薪。
點下方報名課程還可以折抵$300元!(優惠代碼:2qNDj)
undefined


如果你覺得賺錢很辛苦,那你就是走錯路了!

財富翻倍必看【報名請點我】


人生最怕就是一直在找路💦💦
運用天賦收入翻倍!快速簡單了解自己的天賦❤人生不再迷路!
💪一起加入成功的行列吧!💪

💎看完影片後還意猶未盡嗎?想更了解自己嗎?

報名參加【天賦財富流說明會】


Share this:

ABOUT THE AUTHOR

設計及行銷跨領域創作人,專長於多媒體平面設計、品牌打造與數位行銷。7年級生,目前與工程師老公在這嚴酷的世界,努力打造出最精彩的設計人生!by Angela Yiting Che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